祭秋er

为你献上一捧春天。











不介意被日lof,所以放心地点心和小蓝手吧!
站内禁转,站外禁搬

© 祭秋er
Powered by LOFTER

【归秋】With you

#oocbug私设慎,现pa

#老夫老妻三十题(no.6):伸出手,就能握到你

#这对cp好冷但好好吃啊(划掉)我感觉我偏题了(。

---

“想什么呢?”温润的声音从头上传下来,来者把冰凉的饮料贴在归一的脸上,把坐在长木椅上的他吓了一跳。

“...没什么,”归一很快就收回了云游天外的心思,不动声色地拉过秋水贴着饮料的手,将他拉近了些,“师兄我们等一下去哪?”

秋水装作没发现归一的小动作,一只手将还冒着雪气的饮料递给他,另一只手则是一把拉起他。

待归一接过饮料站起来后,秋水才不急不慢地笑了笑,眼底似乎蕴含着一坛浅春,说:“不是说好去书店吗?那里有点远,辛苦你这么早起来陪我了。”

归一连忙摇摇头,心道师兄比起睡觉重要的多,难得只有两个人一起当然要去,面上还是乖乖答道:“不辛苦的,就算你没提我今天本来也要去买书。”

秋水的唇角留存着一丝笑意,也没拆穿既然要去书店又为什么问今天去哪的说法,说:“走吧,去车站。”说罢,便在前面走。

走了几步,看到前面是一家早餐店,秋水停下脚步,刚想转头问问归一吃早餐没,就被人撞到了。

归一其实不是故意的,虽说他也的确有想过。清晨六点的街道上行人寥寥数几,却有几个小孩像是赶着去球场,抱着足球与归一堪堪擦过,走在末尾的一个孩子没注意到还不小心撞到了他,正好走在前头的秋水停下来,便撞上了。

归一抬起头,发现自己撞到的人是师兄,慌不急忙地道歉。

“没关系,”秋水朝他笑笑,仍是一副温润如水的模样,“吃早餐了吗?现在时间还早,如果没吃可以先去。”见归一磕磕盼盼的眼神,秋水又添上了几分笑意,“我陪你。”

归一这才安心般地点点头。

秋水把手伸过来,对上归一略带疑惑的紫眸,语气夹带稍许的调侃,“把手伸过来,多大人了走路都还能撞到人,我牵着你走吧。”

“...师兄我是被人撞到的,”归一无奈道,“而且你突然停下来我才会撞到你。”虽然是这么说,但归一还是把手伸向秋水。

“好好好那你就先把手松开。”秋水笑吟吟地举起他们相牵的手。

归一孩子气般地撇撇嘴,将手握得更紧。

一路上心照不宣。

-

“...归一?”耳畔传来一如回忆的声音,秋水笑着伸手在他的眼前摆了摆,“想什么呢?这么入神。”

本是调笑的话语,秋水也没想归一会认真回答。

而事实上,归一的确是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。归一看着秋水仿佛泛着水光的眼眸,一字一句地回答打落在秋水的心上。

“想你啊。”

一发直球,正中红心。

秋水低声笑了几下,仿佛这样就可以掩盖下泛红的耳尖。他笑道:“想我什么?还不起床?你论文怕是来不及了吧。”

然而归一只是一言不发地抱紧了坐在床边的秋水的腰,不肯起床。

秋水想把唇角的笑意压下去,在别人看来严肃正经的归一居然会赖床撒娇,大概也只有他有这个眼福了吧。

但秋水也没忘了正事,他推了推归一,催促道:“快点起床啊,不然早餐都要冷了。”

归一没回答,只是越发把困住秋水的双臂收紧。

“是不是要我亲你一下才肯起来啊?”秋水笑道,空着的一只手拨了拨归一额前的刘海,语气是说不出的暧昧。

归一一下子就弹了起来,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稍稍脸红,心下想的却是要不要重新躺回去,正好能让秋水亲一下,稳赚不亏。就算是确定关系已久后,秋水对于主动亲他的事也是少有的,多是他主动凑过去。

秋水却没给他反应的时间,趁他起来的时候就挣脱开归一抱住他的双臂,站起来语气带笑:“快起来吧。”

见归一没反应,秋水朝他笑笑,“这么大人还起不来,是不是要师兄握你的手拉你起来?”

听到这话,归一倒是眼眸一亮,像是以前也有过类似的对话。

只不过,这次是云开雾散。

他笑了笑,回答——

“嗯。”

-end


评论(4)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