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秋er

为你献上一捧春天。











不介意被日lof,所以放心地点心和小蓝手吧!
站内禁转,站外禁搬

© 祭秋er
Powered by LOFTER

【喻黄】早恋

“诶你听说了吗?”宋晓故作神秘地凑近徐景熙,“听小卢说,高一那个男生又要和高三打架了。”

宋晓的声音说大不大、说小也不小,刚好能被第一排的喻文州听到,却也吵不到最后一排趴着睡觉的郑轩。

徐景熙放下笔想了想,说:“现在开学才三个月,他好像就打过两次了吧?”

“可不是吗,”徐景熙前面的李远转过头,摊了摊手无奈道,“不然为什么老有人说他串?还不是打架打出来的?不过那群人说得轻巧,偏偏又没几个真够格的能打过他。”

“也是,”徐景熙点点头,“我也听说他周六放学就要和人约架了。”

宋晓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,道:“老师怎么也不管管?”

李远道:“可能是因为在校外吧...校内还能说几句写个检讨,可他要是打架也是在校外的。”

徐景熙低头看了眼题,道:“周六毕竟是休息日...应该挺多人去围观的,好像地点都定下来了。”

听到这里,喻文州的手顿了顿,拿着名单走过去。

“这次英语补听的名单。”喻文州把手里的纸递给徐景熙,又状似无意地问了句,“高一的黄少天?”

徐景熙接过名单,有点惊讶地点点头,道:“队长,你也关注这些?”

喻文州、徐景熙、李远和宋晓都是一个校队的,关系很好,经常参加外面的比赛,喻文州是队长,队里人也就习惯了这么叫他。

“听说过,”喻文州道,“怎么了?”

宋晓道:“据说高三的一个男生纠缠他们班的一个女生,被他看到了,就...”宋晓朝他挤眉弄眼,后面的话也没说完整。

喻文州点点头,示意他知道了。内心想着放学找黄少天谈一下,面上却是不动声色,又给徐景熙讲起了名单。

最后两节自习课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因为明天有考试,学校作为考场,晚自习自然而然也就取消了。

路过熟悉的拐角,毛绒绒的小猫歪着脑袋看着他,两旁的植物交错缠绕,细碎的阳光从叶缝中洒下来,刚好打在黄少天身上。

黄少天背靠着墙壁,身后是一片青绿的爬山虎,他却丝毫不在意,低头看着手机,手指翻飞。

“来了?”听到熟悉的脚步声,黄少天抬起头,朝喻文州露出一个笑容。

耳垂的黑色耳钉随着他的动作而反光,配上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,足够意气风发。

“嗯。”喻文州朝他笑笑,和他一起走回家。

他们从出生开始就是邻居,从幼儿园到初中都是一起上学放学的,只不过喻文州比黄少天大了一岁,升学后一年都是到了分岔口各走各的,然后第二年再继续一起走。

等黄少天上了高一,喻文州就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会主席了。每天早上,喻文州都要提早起来,早点去学生会报到。黄少天和他走到校门口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:活动楼在左,教学区在右,以至于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是邻居。

慢悠悠地走到家,喻文州拿出钥匙打开了他家门,黄少天习以为常地跟了进去。

最近两家人一起出去旅游,要不是因为他们要上学,早就把他们带去了。不过两人都有足够的自理能力,家人们也就放心地把他们留在家。

夜幕降临,窗外似乎有月光倾洒。

喻文州看着怀里的黄少天,轻轻摸了摸他的背。

“怎么了?”黄少天没睡着,抬眼看向黑暗中的人,他总觉得喻文州今天像是有话对他说。

“又要去打架?”喻文州问,他的语气很平静,平静地令人感到不安。

...黄少天的身体僵了僵,他“嗯”了一声,也没作解释。

喻文州抚着他背的手慢慢向下移。

黄少天的呼吸一顿,拉过他的手,解释道:“他...找我们班一个女生的麻烦,被我看到了。”

喻文州“嗯”了一声,像是看了看他,道: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还碰?”黄少天皱了皱眉,“你有时间搞我不如管管?”

喻文州凑过去,在黄少天线条流畅的颈侧印上一个吻,低声道:“下周一我就陪你走回班门口,让全校都知道我们认识,不想被处分就不要惹你。”

黄少天嗤笑了一声,推了推他,道:“行了,我还不会自己打回去吗?我就是看他不爽。”

“好。”喻文州心里盘算着,找个时间和高三的级长聊一下。

“睡吧。”喻文州抽回了被黄少天捉住的手,又重新环住了他,“晚安。”

-end


评论(14)
热度(1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