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秋er

为你献上一捧春天。











不介意被日lof,所以放心地点心和小蓝手吧!
站内禁转,站外禁搬

© 祭秋er
Powered by LOFTER

【歌藏】大寒

#同系列:立春 小暑 秋至

#三个月了,这系列终于完结了/doge

---

一两红梅枝头乱,三四绵雪晴空飘。

藏剑伏在小院的冰冷的石桌上,缓缓落下的绵雪盖住了话本上的字,只留下几点分不清的墨迹。

耳边传来人跑来的声音,他把脸埋在手臂里,知道是隔壁那个活泼的七秀姑娘又来找他嗑瓜子,于是看都不看一眼,打算继续他的春秋大梦。

谁知道七秀是带着血腥味回来的。

七秀一看到他,便眼睛一亮,也不管那本来就没有的淑女风度,喊道:“二少醒醒别睡了!”

“...怎么了?”听到七秀这么喊,藏剑也不好装听不到,只得慢慢把脸抬起来。刚抬起头,就看到七秀显示出与平时截然不同的狼狈,裙摆还带着点血迹,把他吓了一跳。

藏剑皱皱眉,赶紧跑过去把七秀扶到石凳上,打算拿药过来,却被七秀扯住了。

七秀摇摇头,说:“不是我受伤,是你情缘!这血是他的!”

藏剑眉头皱得更深了,还没等他问出口,七秀已经开始说了。

“我之前不是去城外吗?刚好看到他了,衣摆沾着血迹还在那弹琴!我急忙跑过去问他怎么了,你知道他说什么吗!”

藏剑摇摇头,听着七秀还有心情在那卖关子,便明白不是什么大事,便在一旁坐下自顾自地沏了杯茶,勾唇笑道:“碰见杀鸡的被溅了血?”他没有问长歌为什么在城外,像是已经习惯了他那外表沉稳内里跳脱的性子。

“不不不...”七秀摇摇头,压低了声音像是要说出什么秘密似的,“他说!他追兔子不小心脚崴了!那血你也猜的差不多,只不过是猪不是鸡!”

藏剑挑挑眉,问:“那他现在在哪?躺人卖猪地前撒泼打滚让人赔钱?”

“怎么可能呢你脑洞也太大了!”七秀瓜子瘾又犯了,不知从哪掏出一把瓜子在那嗑,“在城外蹲着呢,我又拖不住他,只能回来找你帮忙了。”

听到这句话,藏剑把两把剑背上,笑道:“那我出去看看他笑话。”说完就朝七秀摆摆手,走了出去。

-

等藏剑巡着那熟悉的琴音找到人的时候,茫茫大雪已经变成了飘飘细雪。

他走过去,迎上长歌含笑的目光,也不客气,直接问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长歌淡笑道:“秀秀没跟你说吗?追兔子崴了脚。那只兔子挺白的又胖又白...”

“我说的是血。”藏剑不耐烦地打断长歌喋喋不休的废话,脸上早没了对着七秀时的笑意,单刀直入道:“你那套说法骗得过她骗不过我。对于你来讲,怎么可能会让血溅到身上?何况血多到连秀秀扶你的时候裙摆都沾上了。”

他对着长歌慢慢地展露了个笑容,嘴上的话却毫不留情:“你是把我当小姑娘哄呢?”

长歌无辜地看着他,道:“我也想啊,可是你不让。”

藏剑觉得他憋了一早上的气突然哑了火,什么都说不出了,于是他换了个方法,一双自成风流的桃花眼直勾勾地看着长歌。

长歌勾着唇角眼神无辜地和他对视了一会,终是忍不住笑了出声。

可当他看到藏剑皱起来的长眉,便明白这事不能打着哈哈过去了,只好乖乖坐正,停下手中拨弦的动作,说: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路上见到个仇人,把他打趴的时候不小心沾了点血,就这样了。”

他说的轻描淡写,藏剑却明白不是这么回事,他们行走江湖以来,遇过大大小小的事,也当过不少人心中行侠仗义、鲜衣怒马的轻衣少年郎,自然也结下过几个仇家。俗话说得好:人在江湖走,哪能不挨刀。于是这回挨刀的真成了他们。

藏剑越想越气,简直想抄起轻重剑把那人转到地底下去,而一旁装乖的长歌像是猜透了他的想法,打断道:“先别想这么多了,回去吧。”

“...好。”藏剑看了他一眼,决定还是先不和他计较,便走到他面前背着他蹲下。

长歌一下子便知道他想做什么,哭笑不得道:“我还能走,不用背。”

藏剑转头看着他,眼神明摆着写着:那你之前这么不走?

长歌笑着看他:等你啊。

藏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,还是慢慢走过去扶起他,一步一步地走回去。

细腻柔软的雪又开始缓缓飘落。

长歌忽然开口:“若是能一直这样,便好了。”

藏剑嗤笑一声:“现在不也是吗?”

新雪落在发丝上,而他们像是已经走过了霜雪千年般。

-

等藏剑遥遥转醒的时候,一睁眼刚好看到上方的长歌。

长歌顶着他那温润的笑意正往他头上戴着些什么,见他醒来也不慌,笑道:“你醒了?”

藏剑摸摸马尾,把头上的东西放了下来。

那是一株新梅。

寒梅当煮酒,又是一年春。

-END

完结啦!时间线不知道有没有姑娘注意过,立春到秋至每一篇都是现在(今年)到过去(去年),而大寒则是现在(一开始二少趴在桌子上睡着)到过去(秀秀跑来到和琴爹走回家)再到现在(二少醒来),文笔不够时间线反而混乱了不少,只好在结尾解释一下了...
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