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秋er

为你献上一捧春天。











不介意被日lof,所以放心地点心和小蓝手吧!
站内禁转,站外禁搬

© 祭秋er
Powered by LOFTER

【歌藏】小暑

#同系列:立春

#一个小私设:游戏背景是安史之乱,这里所用的诗是南宋陆游所写的...时间相差很大,当时没注意就写完了(。

#带你走近直男撩法。

---

“怎么了?”见藏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一旁抚琴的长歌也随之停下。

“去年的现在,我们是不是在淋雨?”藏剑放下手中的剑,转过头看向长歌,眼睛亮亮的。

“嗯?”长歌愣了愣,想了想道:“好像是。”

藏剑走到长歌旁边坐下,问道:“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在伤心什么。”

“好像没有吧,”长歌有点哭笑不得,他没想到藏剑连他随口的一句诗都记得这么清楚,“好像从我遇见你,就没怎么什么伤心过了。”

“那不挺好的吗?”藏剑笑道,“说明我们挺配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长歌看向他,眉目皆是宠溺。

-

几个月前在他们到了目的地后,藏剑提出和长歌一起游历的邀请,当时本就不抱什么希望的藏剑见长歌答应,像是觉得非常不可思议,看向他的那双星目都惊讶地睁大。

“很稀奇吗?”长歌问道。

藏剑无言地点点头。

“年少时期我也有策马天下的抱负,长大自然也不想长久待在长歌门,”长歌失笑,“看上去很不像吗?”

藏剑想了想道:“是有点,毕竟你们门派给我的印象...”他顿了顿,像是在思考措辞,“常年流连于经商,或者是潜心学术,似乎很少有出来行走江湖的。”

“那就当我是特例吧。”长歌的脸上还留着淡笑,“况且你都答应我了,我也没理由不跟你走吧?”

转眼已经数月,他们刚好走到一个小树林,就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了个不知所措。

“怎么样?”藏剑皱眉走到一棵树下避雨,“原路返回还是继续?”

“先在这等一会吧,”长歌走到他身旁,抬头望向天空,“应该过不了多久就停了。”

果不出其然,这雨一会就转为小雨,过不了多久应该就能停了。

长歌坐在小溪旁,那里有棵参天大树,地上也就没那么湿。

藏剑倚着树,像是在闭目养神。

长歌本闲着无事抚琴,纯当是给藏剑打发下无聊,却不知为何,停下了手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藏剑眼也不开地问道。

长歌看着雨后仍清澈的溪水,勾了勾唇角道:“想起了一句诗。”他看向藏剑,“伤心桥下春波绿,曾是惊鸿照影来。”

藏剑张开眼,愣了一会才想到他在说什么,道:“你伤心什么啊?”

“重点是下半句。”长歌看着他,目光是化不开的柔情。

藏剑低头琢磨了一下,抬起头道:“惊鸿照影?这里只有我们两个吧?”见长歌点头,藏剑继续道,“如果我没猜错...我觉得我离得够远了,溪水应该映不到我了。”

长歌摇摇头,道:“你都刻在我目光里了,我又怎会看不到?”

-

雨停,他们走出树林,到了比较热闹的市集找了家客栈休息。

半夜,清冷月光越过窗子照进来。藏剑眼睛合了又开、开了又合,终是悄悄从长歌的怀抱滑出,抱着坛未开封的酒,上了屋檐。

凉风呼啸而过,正是夏夜,星辰满怀。

藏剑开了酒,酒香随风而去,不知撞入谁怀中。他闭上眼,感觉到有人走来,他的一只手搭在随身带的轻剑上。

“睡不着?”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还有随之落在他肩膀上的厚衣。藏剑看过去,长歌走近,站在他旁边。

藏剑反问:“你不也是?”

长歌道:“你一走,我就醒了。”见藏剑想开口说什么,他补充道,“当然,不抱着你,我也睡不好。”

藏剑挑挑眉,心下一动,问道:“那你岂不是不能离了我?”

长歌点点头,笑而不语。

藏剑也不理他,径直把开了封的酒递给他。

长歌接过,看着他道:“美酒配佳人。”

藏剑看着他,突然就按住他,亲了上去。唇分,藏剑笑道:“是啊,美酒配佳人,你觉得这佳人如何?”

“世间绝色,”长歌用他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看向藏剑,“一见误终身。”

藏剑转过头,像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似的。

又是一阵冷风,长歌突然道:“这风像极了你,与藏剑自然是君子如风,于我...”他顿了顿,淡笑加深,“当是那入梦长风。”

藏剑笑道:“你平时没少沾花惹草吧?说起这些话似是随手拈来般流畅。”

长歌摇摇头,道:“我的心都在你那了,还哪有这个闲心?”

-end

没想到我居然填了,秋冬有生之年


评论
热度(12)